CLICK HERE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S, LINK BUTTONS AND MORE! »

Saturday, December 19, 2009

登上另一个高峰

小七回来了!!!
这或许是小七有史以来最长的一篇
希望你们耐心地看
-
毕业营,顾名思义就是特地为中五,中六的毕业生而量身设计的。当初我就抱着一个心态---用此营会来结束我的中学生涯。我从来没有想太多要从中学习什么。然而,当我参与其中时,却是让我拥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收获。
-
我拥有过参加无数营会的经验,相对的来说,与陌生人打交道,交流对我而言一点也不陌生。但,让我钦佩的是,不同于其他的营会,毕业营里的每一个活动的背后有着一定的意义,为各位参与者准备了一个思考的空间。我必须说,这是我有生以来思考最多,学习最多东西的一个营会,如:沟通,团结,成长等。
-
在这里我当然不能谈谈所有活动中的感触,当下的感觉。否则,就真的在长篇大论了。我只能写写这三天较深的印象了。当中让我印象较深的就是人生剧场之抉择。它实实在在地反映了我们即将面对的问题,包括了读书与工作,还有感情层面的事情。我个人意见为,继续深造乃最重要的事情。俗话说,再穷也不能穷教育。我们是不能忽视教育的重要性。家里经济问题不能成为不继续深造的借口。如今的贷款,奖学金等都是解决之道。问题的来临只是在考验个人的毅力,而我们看到,有毅力者,终究能踏上属于自己的舞台。
-
我喜欢和导师们谈谈,与他们分享。我很感谢我的小组导师——振辉老师与我们分享,并给了我们一些很建设性的意见。导师们引导我们正确的方向,更是让我们确定了自己的未来,让我们感觉到我们的未来不黑暗,不是梦。还更一些专业人士接触,了解当中的行业。我突然觉得,我们比起其他的少年来说,是更幸福了。因为我们是一群会为自己未来思考,为自己将来打算的有为少年。
-
从游戏中,我想了许许多多的事情。一个游戏就犹如我们一个人的人生。当有了选择的权利时,我犹豫,我挣扎。对于黑暗的环境中,我步步为营却依然跌倒。当与人擦肩而过时,我对自己是相当没有自信的,却鼓起勇气,坚持自己“择你所爱,爱你所择”的意念走下去。到达了终点,才愕然发现,我忘了原有的任务,也忘了寻找自己心中的绳索。。当下,我领悟了当中的道理。在走过人生的每一条路时,勇往直冲,却忘了自身的任务。我必须承认,我就是那种人。我一直小心谨慎地策划我人生未来的路,做足了调查,也说服我的父母,然而我忘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。——我忘了准备我的心态和思维来面对未来的挑战与困难。这是一个学习中不能缺少的一个环节。我想,倘若我真的从来没有准备好,想必我对未来一定大失所望。
-
我想,从这里开始,我已经准备好了。就如我开头所说的,这里是一个结束,也是另一个开端。今天终于为中学生涯画下一个休止符,开始迈向另一个高峰,追逐自己的梦想。愿各位营员们,中五毕业生能一起坚持不懈,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。
p/s: 感激的话,不知从何说起,但从心底衷心地感谢导师及义工们,谢谢你们。

9 bless of words:

Marlene Lo said...

无意中连接到这个blog和这个post
看了很感动

我想LZ办这营会
让其中1个人有看见, 有领悟,有感动
就很值得了
哪怕只是一位

继续加油。前面的道路要慢慢走
要小心走 :)

MakePromise said...

haha so fast jiu type liao ar haha
ya lo very miss it >.<

Liny 오소영 said...

very nice camp ! :)

Jia said...

中学的生活常令人回味的~

*@IvAn | ChAn@* said...

你们好好哦...
竟然会有这样的一的生活营...
老实说...听你这样说了过后...我想要参加了...哈哈哈
真的...如果我学校有这样的生活营我一定参加的...
因为毕竟许多中五生毕业了过后对自己的前途还是一片白白的...
不过你这样的生活营我相信一定可以帮到很多的迷途羔羊...
加油哦...往自己的路途向前走吧 !!!^^

Calvin Sze said...

marlene姐~该不会是从我这里连接到的吧?哈哈!加油吧小七!哈哈

小七 said...

marlene姐:谢谢你的留言..我想不止只有我有所领悟,只要用心体会,一定会学到事情的..逛了你的部落格,你做的卡片很漂亮呃..

jiayang: u also not bad wor.. post earlier than me la.. fresh memories so hav to write it down faster lo..

xiaoliny: ya.. i hav to say, it's worth than the RM80 de fees

乐淇:有机会,你也可以看看周围的生活营来参加的啊..

ivan:对..它的确帮了许多少年人找寻了自己的目标..但这不是学校举办的,是一个youth centre来的..他们和蔼可亲,有问题也可以找他们商量,他们是很好的导师..我想西马也应该会有酱的团体吧...

xian:谢谢你哦..哈哈...我想她应该是从你那里链接的吧..你也要加油哦!

旺龙 said...

很开心看到你在这营会中有所得着-相信这也是绿洲导师们最想看到的。
"这里是一个结束,也是另一个开端".这句说得真好,衷心祝福你在寻梦的旅途中找到并抓牢属于自己的绳索,可也别再因为心急而忘了你原本应该留意的事儿。
送上最简单的祝福:加油!

小七 said...

旺龙:吓死我了..你会留言..谢谢你...我会加油的..我会牢牢抓住我的绳索..我想,我已经知道我的绳索是什么了..谢谢你们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