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S, LINK BUTTONS AND MORE! »

Tuesday, September 11, 2007

辛苦的路程…

喂,我想尝试辩论一下。你要吗?
这一句话让我们组成三人组的辩论队伍。由我、雯仪、俊彦,候补柯冰。我们对辩论一窍不通,一点经验都没有。我们的目的在于跨越自己,发掘潜能。我们都很用心。我请教了长辈,旺龙。他的人真的很好,有问他就必答。

第一场辩论到了,中间还有些小插曲。以为对方弃权,就很放心地到民都鲁去比合唱团了。谁知去的那一天,朋友们都纷纷地打给我了。说隔一天有辩论赛,不得弃权! 我根本赶不回!当时我真的在酒店的走廊上大哭了一场,自己的华文老师、朋友都安慰我。哭好了,雯仪传了个简讯给我:后天才比!们当场炸到!合唱团回 来后,隔天就匆匆忙忙地准备去比赛了。当时兴奋与紧张交集,因为这是我们的第一次。我们什么缺点都有。哈哈 如,我说话太快,俊彦象在骂人……

第二场,我们都匆忙地准备。抽到了反对党,我们没有怨言。虽然我们持有的论点少,但我们真的很努力得准备。记得,我们的俊彦最爱干last minute 的了。每次抽中了党派,才开始想反驳论点。甚至在比赛进行时,才想论点。恰好这是我和雯仪的薄弱环节。我们尝试提醒自己 slow and steady。我们差点就输了。幸运之神眷顾我们,让我们打进了四强。

第三场,我们对勋扬,俊文对家明,俊文不战而胜。我们又抽中了反对党,动议为“男女平等是不可能实现的”。俊文帮我们想了蛮多的反驳论点,结果推断错误,全都派不上场。我们比了三场,却忘了最基本的拿分发。总结陈词我来不及反驳,导致扣了很多分数。我们缺点变得越来越多。如,仪态不好、汉语拼音……不过很开心的是,居然没有评语是:俊彦象在骂人!他和雯仪都进步了。雯仪还得了最佳辩论员。

第四场,是最没有充分准备的一场了。预考后,就匆忙地上网查资料。谁知,网络里没有我们所要的资料。有的只有正方的。当天,我生病了,早退。下午会到学校,得知抽到了反对党。完了,前晚生病早睡,根本没有准备反方论点。利用剩下的三十分钟,准备了我的论点。写好了,我才会合雯仪和俊彦。他们也准备的ok了。我们知道胜算不大,因为这是我们最没有把握的一方。从来都不曾在意抽中哪一方,但这是第一次。我们都很紧张。最让我欣慰的是,俊彦居然写了一堆长长的反驳论点,真的觉得很意外。我们与三年一班的大作战开始了。我们真的不知该如何反驳。每次都随便混过去,反驳工作都交给俊彦了。议长宣布成绩时,我们吓呆了!我们胜利了…

其实,我们不是赢了别人,而是自己。当我们踏上讲台的那一步,我们已经赢了,赢给了自己的恐惧。我们有今天真的得感谢多位的帮忙。要不是他们,我们恐怕无法有勇气地比下去。谢谢!(90度鞠躬)

2 bless of words:

Horng said...

你们自己组队参与比赛,确实已经向成功跨了一大步,不像我们,半推半逼地上战场。明年的高中组辩论比赛,期待你们四人还是同一队。

只看了你们一场的比赛,所以没什么评语。只能说:你们这一队的队形,该有的基本条件都有了,剩下的只有让你们自己磨练罢了。

最后一段说得很好,你们赢了自己,而且赢得很光彩。不像我,由始至终一点都没有长进,今年比赛的我,和三年前比赛时的我,没有分别,一点都没有。。。

小七 said...

明年你还是可以努力的。
而且,你那场比赛准备不足才会如此,所以不必自责吧…加油!
或许你有改变,只是你自己不知罢了!
我觉得你个人不错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