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S, LINK BUTTONS AND MORE! »

Tuesday, September 11, 2007

选择、取舍

往往我们所选择的
并不是我们想要的。

因为最爱的活动时间都碰在一起。

长大了,

必须学会自己选择,

学会取舍,

取之重要的,舍之不怎么重要的。

我害怕选择,也讨厌选择。
一旦作出选择,就要对它负责到底,

负责不是问题,

我害怕自己不满所选择的结果,

更害怕它会让我后悔。

我不想让每一个抉择留下遗憾。

我的内心在挣扎着,
最终做了一个决定:

选择跳舞,舍弃学校里的活动。


2 bless of words:

Horng said...

选择,没有人会喜欢它,因为选择了一样东西,就等于放弃其他一样或更多样东西。

关于选择,你明年在Literature Component里头会学到一篇诗歌,叫作The Road Not Taken,想早一点懂那是什么东东的话可以跟我借。

选择,没有绝对的对或错,没有所谓的应该或不应该。选择的基本方程式只有两个字:相信。是因为相信,我们才会决定选择走哪条路,不是吗?

要学会选择,不然未来的路肯定不好走。别人不必去认同你的选择,最重要的是你能够从你的选择中找到你想寻找的东西,那就已经足够了!

小七 said...

谢谢你的劝告!我知道我缺少了什么。就是-相信。
我全都明白了。
活出自己,才有精彩的人生!